文心

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不过而而

7 对不起

操场上空无一人,今天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同学都放假了。

门卫也没有管,楚溪直接走出了校门。

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街上。

这世界的吵吵闹闹,无法进入她的耳朵和眼睛,她的大脑不断的出现两个人的身影。

她答应了温凌,宁涛不会影响她的学习,是她高估了自己还是低估了宁涛。

她的计划里,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她和宁涛的感情会出现什么意外。

算了算了,也或者,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楚溪在街上溜了很久,走不动了,打了个车,回了家。

已经十一点了,楚溪打开手机,放在书桌上,转身去了厨房,她要快点弄点饭吃,休息一会,下午还要继续考试。

按下电饭煲的煮饭键,电话就响了起来。“哥?”

温凌在电话那头和楚溪同时开口“你去哪了,怎么没有考试?”

楚溪没想到,温凌怎么知道了“我……”

“你现在在哪!”透过电话,楚溪都能猜到温凌现在的表情,皱着眉头,一只手插着腰。

如果此刻温凌站在楚溪的面前,加上那双冷冰冰又冒火的眼睛,楚溪已经不敢说话了。

“说话!我问你呢!”果然,电话那头的温凌可以用暴躁来形容了。

楚溪小声开口“对不起……”

“我不用你说对不起!我问你干嘛去了,为什么没有考试!”和楚溪的小心翼翼相比,温凌的气势有些太足了。

见楚溪不说话,温凌叹了口气“好好想想怎么跟我解释,我现在已经在过去的路上了。”

温凌话断,手机一阵忙音。

楚溪坐在沙发生,手里紧紧地攥着手机,温凌居然过来了。

门铃响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电饭煲上的时间还在不断增加。

“哥。”楚溪打开门,不敢看温凌的眼睛。

温凌站在门口一边换鞋,开口道“下午没有考试吗?”

楚溪紧张的挠了挠头“我怕你没有钥匙,我请假了。”

“也好,反正你也没有心思考试。”温凌脱掉外套挂在衣架上。

两步走到沙发边,坐了下去。

温凌靠在沙发上,双手抱在胸前“说说吧,发生什么事了?”

楚溪站在温凌面前大概三步远的位置,“没有发生什么,我只是……不舒服。”

楚溪撒谎了。

但,很快被识破。

“你爸又来找你了吗?”

楚溪摇摇头。

“和那个男孩分手了?”

楚溪迟疑了一秒,还是摇了摇头。

温凌站起身来,双手自然垂下,手指细长,手背上的青筋凸起。

温凌向前走了一步,楚溪不自觉的后退了一点“怎么,怕我?”

楚溪依然低着头,没有否认。

是怕的。

温凌站在原地,不在向前“你忘了你是怎么答应我的?你说他不会影响你学习,那现在呢?”

“不会有下一次,我保证。”楚溪抬头,看着温凌的眼睛。

“你只有一次机会,我现在没有办法相信你!如果这是高考呢!你也说不考就不考了?”

楚溪抢过话来“哥,我保证,不会在这样了,真的,我保证!”

温凌摆摆手,示意楚溪不要再说了“分手,断的彻底一点,我也不想知道什么原因。你也不用在说了!”

“哥!”眼泪在楚溪的眼里打转,“我求你了,我不想分手,你打我骂我都可以,就这一次,最后一次,你相信我好不好?”

楚溪向前走了两步,捉住温凌的衣袖。

“我不想打你也不想骂你,分手!否则我不会在管你!”

“哥!”楚溪再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像断了线一样,“你别不管我,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不要不管我,好不好?哥!”

看着眼神可怜巴巴的小人,温凌有些心软,可他知道,一旦他松口,还会有下次,如果真的出了不可收拾的局面,他怕自己后悔。

楚溪抓着温凌的衣袖不断哀求,“哥,我真的不想分手,不是他的原因,只是我自己,我想多了。哥”

“楚溪,这不是谁的问题,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今天的问题,你不能否认,他就是影响你了!”

“哥!我真的不能失去他!你怎么罚我都可以,我真的不能失去他!”

楚溪哭的可怜,最终还是哭软了温凌的心“怎么罚都行是吧!”

楚溪点点头。

温凌低头看了看茶几上的一把塑料尺,“伸手!”

楚溪抬起眼睛看了看温凌,眼里的泪水还在不断地流。她伸出左手,举到胸前。

温凌拿起尺子,毫不留情的打了上去,尺子的质量很好,奈何温凌力气大,又打了很多下,楚溪的手心已经青紫,微微肿起。

在尺子断了的那一刻,温凌停了下来。“回屋里,好好想想,想好了出来告诉我,以后遇到同样的事情怎么处理。”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